太阳集团tcy8722 - 太阳集团城娱8722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I我校举办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发布人:dzb
  • 时间:2022-11-18
  •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霞)我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15日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党委书记黄恒、副书记刘骞、党委委员王鹏程出席开班仪式,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22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魏莉主持。



培训会现场


首场报告由党委书记黄恒专题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书记围绕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以及应对风险和挑战等方面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黄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扛起时代使命,激扬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黄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黄恒书记讲课


宣讲结束后,校长田巨平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红色经典诵读之“老三篇”》。田校长从提出关于“老三篇”的问题切入,引导学员们一同学习“老三篇”蕴含的内涵及意义。

 


田巨平校长讲课


《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是毛泽东经典名篇。田校长每诵读一篇后,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谈体会谈感受。





入党积极分子谈感受



培训班现场


按照“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之实战化大培训部署要求,本次培训于11月15日-17日期间开展,面向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由我校党校教师陆续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和《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等内容。通过集中培训、结业考试等环节,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基本知识等,将力争全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