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 - 太阳集团城娱8722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消防应急演练
  • 发布人:dzb
  • 时间:2022-11-12
  •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通讯员 畅)为迎接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宣传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应急技巧和疏散逃生方法,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11月11日中午,学校在学生宿舍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分管后勤保副校长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保卫处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医室、全体辅导员及第3、第4号宿舍楼全体学生参加。

 





演练现场,某学生宿舍突发火情,经紧急报告后,保卫处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指挥灭火并进行应急疏散。随着应急疏散警报声响起,宿舍楼内的师生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在消防志愿者引导下迅速有序地到宿舍楼走道外排队,并有序通过各疏散通道撤离火场。






应急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指导师生遇到火情,按规范操作使用灭火设施,协助扑灭火情。现场参加培训的广大师生积极主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实操演练,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