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 -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祝贺我校副校长陈立丽副教授在S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
  • 发布人:jwc
  • 时间:2022-06-22
  • 来源:教务处(新)

近日,我校副校长陈立丽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第一完成单位为太阳集团tcy8722)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期刊上发表了题为“COVID-19 Victimization Experience and College Students’ Mobile Phone Addiction: A Moderated Mediation Effect of Future Anxiety and Mindfulness”的研究论文。

 

 

 

 本研究提出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探讨了未来焦虑在COVID-19创伤经历与大学生手机成瘾关系间的中介作用,以及正念的调节作用。研究采用COVID-19创伤经历、手机成瘾、未来焦虑、正念四个量表,从中国大学生中收集了840份有效问卷。研究结果显示,COVID-19创伤经历对大学生手机成瘾有显著预测作用;未来焦虑在COVID-19创伤经历与大学生手机成瘾之间起到完全中介作用;正念在COVID-19创伤经历对大学生未来焦虑的影响中起到调节作用,具体来说,高正念水平比低正念水平更能减弱COVID-19创伤经历对大学生未来焦虑的影响。这些发现拓宽了我们对COVID-19创伤经历与大学生手机成瘾之间潜在机制与正念的调节角色的认识,并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更有效的降低大学生手机成瘾的风险提供新的方向。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是环境与公共健康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权威刊物之一,属于JCR一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3.39,位于SCI环境科学大类的二区、SSCI公共、环境和职业健康大类的一区。

 

 全文访问链接:https://www.mdpi.com/1660-4601/19/13/7578

 DOI:https://doi.org/10.3390/ijerph1913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