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 - 太阳集团城娱8722

太阳集团tcy8722思政课部讲师张意薇应邀做客《海口大讲堂》讲述唐胄与“养优”文化
  • 发布人:dzb
  • 时间:2022-08-09
  • 来源:党政办

 近日,我校思政课部张意薇老师应邀主讲的《琼山清风之攀丹唐氏》在海南省大型讲坛类人文节目《海口大讲堂》推出。




 攀丹唐氏的杰出人物——明代先贤唐胄(1471-1539年),一身正气执教攀丹、两袖清风为官端正、韦编三绝著书立说,为后世树立了榜样,他留下的“养优”精神更为后世所传承。




 张意薇老师讲到,唐胄重孝、重义、重礼,德行堪为世范。以唐胄为核心而形成的“养优”文化是我校文化育人的鲜明特色与重要标识。“养优”文化,以德为先,德才兼修,方为立身根本。唐胄身上心系天下、以国为重的为民情怀,以及宠辱不惊、矢志不渝的执着坚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奋进新时代、保持“廉动力”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