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 - 太阳集团城娱8722

养优大讲堂第六十讲:后疫时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和职业规划
  • 发布人:xsc
  • 时间:2022-09-22
  • 来源:校团委


    为了保障在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5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刘茜副庭长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学法知法守法,筑牢青春防线》专题法治讲座。

刘副庭长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违法和犯罪的差别,细致地分析了在校生,尤其是未成年人可能存在的一些不良行为及危害,指出了犯罪产生的原因,以及对罪犯的处罚。她用真实的案例对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做了详细讲解,教会同学们怎样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怎样免于受到社会外界纷繁复杂的不良因素影响。整场讲座秩序井然,同学们也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平安教育,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使其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